把酒祝东风

【云亮】若当再相逢

名叫Vc:

王者荣耀 海军上将云x星航指挥官亮
有周乔 备香
私设欧欧吸如山倒
人物属于天美 元芳属于我
时间线是S6赛季诸葛亮刚上线。
设定是各个时空的人穿越到了王者峡谷,还保留着先前的记忆,但赵云缺失了最重要的也就是诸葛亮的一部分记忆,而诸葛亮为了寻找赵云来到了王者峡谷。 大概就是这样反正是爽文x不要太认真嘛。


“听说了吗孔明先生已经来了!”小乔兴致勃勃地跟蔡文姬咬耳朵,“周瑜大人跟我说孔明先生特别丑,但是我觉得可能是大人瞎了。”
“对呀对呀,孙膑给我看过照片,孔明先生比李白哥哥还要好看呢!”
赵云伸出小拇指掏掏耳朵,小姑娘的叽叽喳喳还真的挺烦人的。他决定去找貂蝉。
赵云深埋在心里的一件事,就是他一直心悦貂蝉。
千算万算,没想到他远远就听到了貂蝉不顾形象的大喊。
“诸葛先生!妾身心悦你!”
……
……
哦。


赵云看着人山人海皱了皱眉,看样子那个诸葛孔明就在蓝方泉水里。
真是骇人啊,孔明先生。
——子龙将军怨气都溢出来了哦?


常年锻炼的健壮青年身躯使赵云毫不费力就挤了进去。而眼前的人,正微笑着摆手跟汹涌的人潮打招呼。
……………


我靠,还挺好看的。


的确如小姑娘们所说,诸葛亮面容十分俊朗。充满科技气息的羽扇没有任何人的掌控乖顺的飘飞在身旁,一头银发衬得人皮肤更添三分白皙,青年一副指挥官打扮,赵云看着有些火气。
明明和自己穿着打扮差不多,凭什么偏偏是他这么高人气。
虽然是很有让人疯狂的资本不错…
但那也不行!赵云晃晃脑袋,惊异自己居然会冒出这么奇怪的想法。
但很遗憾,赵云很快离开人群后的一整天,脑子里都是那个指挥官的身影。
包括梦里。


“子龙将军可是不待见孔明?”
属于诸葛亮的清脆爽朗的磁性嗓音在赵云耳边响起。后者凑近了几步,那位微笑大使指挥官澄澈的眼里竟然噙着泪光,两颊微红。
在赵云看来,这个表情实在是…


实在是太可爱了。


“孔明可是…一眼就看中了将军呢……”


犯规啊混蛋指挥官。


惊醒,赵云睁大了眼睛。东方已经露了鱼肚白,已经入冬了,天亮还得要好一会。
诸葛亮……诸葛亮……
这个名字在赵云脑海回荡,非常非常的熟悉,但却完全的陌生。


听闻刘备曾与诸葛亮有些交情。鬼使神差地,不知什么力量驱使赵云迈开脚步,往刘备宅邸走去。


“叩叩”
“玄德大哥,你在家吗?”
回答他的是三发炮弹。炮弹的轨迹从赵云头上擦过,很明显只是想吓唬下来人罢了。
“哎呀,是子龙啊。”站在门后的不是刘玄德,却是他的妻子孙尚香。“我去,原来是刘玄德的弩炮,怪不得手感这么差。”
孙尚香毫无形象地打了个哈欠,说着招呼赵子龙进门。“子龙这么早来府上有什么事吗?……哎呀。”孙尚香说着说着突然一惊。
“怎么了嫂嫂?”
孙尚香注视着门板,“啊……看来刘玄德又有的唠叨了。”
门板上是她刚刚拿刘备的弩炮轰出的三个裂开的洞。
“唉不管了不管了外面冷,进屋进屋。”说罢也不给赵云一个重新观望观望好久没来的刘府的机会就把人连拖带拽扯进了屋。
“刘玄德!子龙来了!”孙尚香进屋后四处望望见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便气沉丹田放开嗓子大吼一声。
刘备穿戴整齐推开侧门,揉揉眼睛抱怨道:“香香我不是跟你说了晚点就起了吗…”
“你那晚点是多久?啊?人家都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了!”
“好好好……”刘备在席上坐下不再和自家夫人拌嘴,他知道自己是说不过孙尚香的伶俐嘴皮子的。“子龙你今天找我有什么事?”
被晾在一边的赵云终于有了出声的机会。但他一路上构思了许久的措辞一下又被忘的差不多了。“那个…大哥……”
“赵某是想请教一下大哥…关于诸葛孔明的事。”


刘备和孙尚香对视一眼。
“别说了兄弟大哥都懂。”然后扔给赵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不…不是!大哥你想哪去了!”
“我懂了!这是要咱们给你想办法干他娘的一炮?”孙尚香说完这一句就赶紧拿刘备的斗笠遮住半张脸。
“不是你们…我只是想了解一下这个新人罢了。”
“了解新人?”孙尚香不解地问。
赵云心里疑惑,刘备居然也开口了,“嗯?子龙你……不记得孔明了吗?”
“……在云的记忆里不曾有过诸葛孔明。”
孙尚香拿胳膊肘捅捅刘备,“子龙真的不记得了。”


“好了好了不闲扯了。孔明是我的旧识,这几天刚来峡谷。他素日是个挺冷静的一个人,藏的也很深。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是个可用之才。”
刘玄德端起茶杯饮了一口,然后继续说。“他确实是个很厉害的人。足智多谋,鞠躬尽瘁。尽心尽力地为我大汉出谋划策,是个举世不可多得的英才。”


啊……还真是耀眼呢。


刘备起身推开里屋的大门,应该是准备欣赏日出的光景。
“我靠香香你都干了啥!”
很显然,他看到了大门,以及被孙尚香随手扔在一边的自己的弩炮。


赵子龙没有骑马出来,所以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挪回家。
“闪开闪开!”
差点糊了赵云一脸的是一把电子羽扇。
等等?!这羽扇……好眼熟?!
来不及多想,拐角草丛处迎面跑过来一个人。
要糟,得躲开。


但当赵云看清楚来人的脸的时候,他的呼吸凝滞了,脚步也跟着一顿。
“砰!”


“我都说了闪开你这人怎么……”
诸葛亮两手撑地直起身子,才发现自己整个人都扑在了底下的人身上。
而且扑的还是,


诸葛亮爱慕的人。


“子龙……先生?”


以外面太冷不能就留的借口把人带到了自己家可是自己并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说话反而非常紧张这他妈就很尴尬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赵子龙将军现在非常想死。


“孔明……先生,喝茶。”赵子龙把手里腾着热气的瓷杯放在诸葛亮面前。
我靠这什么话啊好尬呀还喝茶你以为你嗦霸道总裁吗赵子龙你别是个傻子吧!
脸上波澜不惊,心中的神兽却已经开始奔腾。
没想到诸葛亮眨巴眨巴眼睛,低下头捧起了那个精致的小瓷杯,凑近去享用。睫羽轻颤,兴许是被热气蒸腾的原因,眼睫微微泛起一阵晶亮。


再抬起脸时,发现赵云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两人非常默契地同时背过脸,并且悄悄遮住泛红的耳尖和脸颊。


“亮久仰子龙先生大名了。”
诸葛亮率先开了口。
“并不是客套话。自亮来峡谷以前,就一直,”诸葛亮顿了顿,——赵云不自觉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以确定不是眼花——他的脸红了。
“一直非常喜欢子龙先生。”


“……谢谢。”
搞什么,这算是告白吗?
他应该说的是仰慕的那种喜欢吧。赵云叹了口气。


出人意料,大约卯时的时候,天上开始飘星星点点的雪花。但当诸葛亮与赵云交谈了一会准备回家的时候,那雪花像是顷刻间膨胀了,颇有一种“北风卷地百草折”的气势。
“看起来…孔明先生得在我这里多待一会了。”
“很抱歉。”


赵子龙一直想不通在外的微笑大使为什么基本没怎么对他笑过。难道说自己被人讨厌了?
不太妙啊。


“子龙哥哥!”
貂蝉?她来干什么?
赵子龙打开里屋的门。他的大门平时不上锁,不知道是怎么个习惯。
“小蝉?”赵子龙抬眼,有个站在貂蝉身边为她撑着纸伞的男人——吕布。
“奉先将军?这么冷的天找赵某有什么事?”


小蝉。
诸葛亮握着茶杯的手紧了紧。


“子龙,蝉儿和我今天本来外出有事,路过你这里突然想起来,新来的那个指挥官,是专程来找你的。”
“找我?为什么?”
“……不清楚。”


“子龙哥哥,以前的事情,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貂蝉临走时撂下这样一句话。


以前的……事情?


“子龙先生,”诸葛亮站起身,声音有些发抖,看起来有点底气不足的样子,但声音却穿透力十足。“如果您真的不记得亮,那亮不会再多打扰。”


“但是,”


“请您务必要想起来。”


“我不甘心就这样看着你的生活被别人填满。”
说完冒着大雪冲出赵府,那把电子羽扇紧紧跟在他身后。


赵子龙顿时大脑一片空白。


“我不甘心就这样看着你的生活被别人填满。”
这句话仿佛在什么地方听到过。
到底是什么地方。
什么地方……?


那好像也是一个雪天。
“孔明,今天怎么有空光临寒舍了?”
“确实是寒舍,挺冷的。”诸葛亮摸摸鼻子把鼻头上的雪粒抹掉,“雪太大了进来躲躲。”
“可否与赵某畅饮一番?”
“恭敬不如从命。”


烂醉如泥。
诸葛亮一反常态,顶着红透的脸庞站起来走到赵云座上勾住他的脖子。
“子龙……子龙……”
常胜将军赵子龙酒量也是非常见长,见诸葛亮这番醉态有些乱了阵脚。
“孔明你醉了。”说着拿下诸葛亮的手想要扶他去床上。
“醉了就醉了!智商低会传染,你别碰我。”诸葛亮一把拍掉赵云的手,“赵子龙你知不知道,老子喜欢你喜欢很久了!”
“……什么?”


“可是你个没脑子的明示暗示都不懂,我真要怀疑你是性冷淡了。”


“孔明你醉了先给我躺到床上去。”不给人挣扎的机会,一把把人扛起放到床上躺平。


想要起身时,感觉有一股力量压在赵子龙后脑。
然后赵云就被诸葛亮亲了。


“嘿嘿……上当了。”


赵云侧过脸不语。诸葛亮戳戳他的脸蛋,“还说我呢,你自己脸红成这样不是也醉了?”


“子龙……不是因为喝醉才脸红。”


“啊?那是为什么?”


“军师自重。”赵子龙咬了咬牙,还是直起了身。


“嘁,你一点都不好玩。不跟你讲话了。”


“如果军师非要知道原因,子龙现在就解释给你看。”


做完几场诸葛亮差不多已经筋疲力尽,酒也醒了大半。他强忍着下身的巨大不适直起身子斜靠在床榻上,赵子龙皱起了眉,“你干什么,别动。”
“赵子龙。”
“嗯?”
回应他的是一个深情而温柔的吻。


“你终于愿意看着我一个人了。”
“军师这是说的什么话?”
“赵子龙,我不愿意看着你的生活就这样被别人填满。我心悦你,所以我想要你只看着我一个。”
诸葛亮闭上了眼睛,脸上的表情又像是在笑。
“谢谢你,子龙。”


赵云再醒来时就躺在王者峡谷。很多他熟悉的人都和他一起来到了这个地方,唯独好像缺了个谁,但赵子龙,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等等!军师!!”
听见这个称呼的诸葛亮脚步一滞,怔怔地回头看向飞奔来的赵云。


“你……”
“对不起军师,云来晚了。”

评论

热度(45)